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指数基金之父”去世 有超5万亿资产的他留下了什么

新京报  2019-01-18 12:52

原标题:“指数基金之父”去世,有超5万亿资产的他留下了什么?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月16日,被誉为“指数基金之父”的约翰·博格尔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去世,享年89岁。

他是全球第二大基金管理公司先锋集团(Vanguard)创始人,一手创立了世界上第一支面向个人的指数基金,掌管的资产规模超过5.1万亿美元。

他是华尔街最伟大的投资人之一,让百万美国家庭变得更加富有,被股神巴菲特称为“英雄”。

他在紧衣缩食的离异家庭长大,10岁开始送报纸赚钱,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因犯下一个错误被公司解雇。

约翰·博格尔无疑是投资圈的一个传奇,他虽然走了,却给全球投资者留下了宝贵的投资建议。

1929年,博格尔和他的同胞兄弟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的小镇蒙克莱,是个有主见的金牛座。

据美媒CNBC,博格尔出生时正值全球性经济大衰退,他的父亲财富尽失,连房子都卖了,开始酗酒,很快父母离婚了。

博格尔回忆说:“那是一段艰难的日子。10岁开始我就送报纸挣钱,也干过餐厅服务员。很小的时候我就领悟到,必须加油干,否则不进则退。”

打工并没有影响他的成绩,初中毕业获得奖学金进入新泽西州知名的私立高中布莱尔学院,在所有科目中尤其擅长数学,随后顺利进入普林斯顿大学攻读经济学。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