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更需重视学生营养健康

新华网  2019-01-18 14:39

原标题: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更需重视学生营养健康

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要从小抓起。30年前,我国著名营养学家于若木就发出呼吁重视学生营养健康的重要性,并一直致力于促进学生营养健康的改善。1月12日,纪念于若木同志诞辰100周年暨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成立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陈永祥在做30年工作总结和展望报告时表示,儿童青少年的营养与健康状况是反映一个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卫生保健水平和人口素质的重要指标之一。30年来,促进会围绕着关注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这个永恒的主题,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多种宣传教育及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倡导和推动全国学生营养餐的发展。在营养与健康科普知识的普及传播,儿童青少年的自我保健意识的不断提高等诸多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营养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国家体育总局科学研究所、中国儿童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协办。会议播放了纪念成立30周年的专题片,重温了创始人于若木创建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等工作的成就,回顾了学生营养与健康事业近30年的发展历程。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张勇、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副司长张志强、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万丽君、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司副巡视员朱英、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等分别进行致辞,缅怀于若木先生对学生营养的贡献,并围绕健康中国、国民营养计划、学校教育工作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