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她退休手续已办却申请再扶贫:群众不脱贫我不退休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9-03-11 06:58

原标题:她退休手续已办却申请再扶贫:群众不脱贫我不退休

年过半百,她主动请缨,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退休手续已办完,她却向组织申请,继续驻村扶贫。云南省石林县纪委驻县人民法院原纪检组组长段惠仙——

“群众不脱贫,我就不‘退休’”

段惠仙(右)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民种植人参果情况。 黄俊 摄

“我立下过‘军令状’,群众不脱贫,我就不‘退休’。”3月5日,电话那头的段惠仙笑声爽朗,说自己正在村里。

当年,云南省石林县纪委驻县人民法院原纪检组组长段惠仙主动向院党组请缨:“我在乡镇工作过,熟悉农村工作,更想在退休前发挥余热再为老百姓做些实事,就让我去驻村扶贫吧。”就这样,她从反腐前沿冲到了脱贫攻坚第一线,担任西街口镇芭茅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

驻村伊始,她就给自己立下了“军令状”——“群众不脱贫,我就不‘退休’”。

去年12月底,段惠仙的退休手续已办完了。“但是我还想继续为村里脱贫做些工作,村里人也挽留我,我就主动向组织提出了继续驻村的申请。”段惠仙说,现在,县委组织部已发文,再次任命她为芭茅村驻村第一书记。

“住下来才能和村民打成一片”

芭茅村是云南省石林县法院的挂钩帮扶村。离县城40多公里,因道路崎岖,从县城开车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有人说,去一趟村里的时间,都够开到省城了。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