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以高性价比房源“钓”客户 中介虚假信息泛滥何时休

中国青年报  2019-03-21 14:26

以高性价比房源“钓”客户 中介虚假信息泛滥何时休

一套照片成为多套房源共用的“实景”、相同房源价格相差数十万元、10个房源半数是假的……一些房产中介通过发布虚假房源、伪造房屋交易价格等方式,诱导购房者、租房者上钩。记者调查发现,房产中介发布虚假信息的现象在许多房产信息平台上存在,扰乱了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亟待加强规范管理。

中介平台发布虚假信息“名目张胆”

“看到你们在网上发布的那套三室二厅、总价415万元的学区房,能去看房吗?”记者问。

“不好意思,这套房源已经不存在了,我这儿还有差不多位置的其他房源,来看看吧。”房产中介经纪人答。

记者近日在山东济南等地调查发现,房产中介发布虚假房源的现象普遍。这些虚假房源往往具有“高性价比”,有的与正常房屋售价或租金偏离20%以上,有的“装修豪华”其实根本不存在,却被中介明目张胆地挂在房产信息发布平台上。

“你看到位置优越、精装修、价格又十分优惠的房源,基本都不可能看得了房,都是假的。”济南市民李飞说。他告诉记者,最近他想在济南历下区租一套房子,看了多个平台发布的信息,筛选出一批中意的房源,但最后都被虚假房源“套路”,“这个现象普遍存在,不只在一家平台”。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