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生活消费

抖一抖,阆中古城“抖”出年轻范儿

中国网  2019-03-21 14:32

山围四面、水绕三方、山水城一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千年文化的积淀相互交融,造就了四川阆中一方旅游胜地。已是农历二月,不少人的手机里还保存了过年期间在阆中的美好回忆,或是和家人朋友的幸福合影,或是在千年古城中自拍的美照,或是充满浓郁年味的民俗活动。

2019年春节前后,四川、南充、阆中党委政府精心谋划实施第二届春节文化博览会,以“拜春节之源,到阆中过年”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加上央视、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密集报道,将春节这个全球最盛大的节日一次次推向高潮,特别是阆中贯彻移动优先战略,积极拥抱“互联网+新媒体”,实现了新时代阆中宣传的升级版,促进了旅游经济持续火爆,各项指标再创新高,阆中春节红红火火。

精彩不断,打造春节文化盛宴

好山好水好景点,千年阆中笑开颜!素有中国春节文化之乡、春节老人故乡之称的四川阆中,已连续多年成功举办春节特色活动,近两年的“春博会”尤其声名远扬,“春节文化”成为阆中旅游品牌的鲜明标签。当各种传统的春节习俗文化流传至今,浓郁年味就是阆中的特色名牌,这里的春节特别地道、醇厚、原装,可谓一街一味道,一院一特色,一步一景色。

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1月26日,第二届春博会在四川阆中正式开幕,阆中一股脑儿推出十大主题活动和八个配套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台,过年的热闹场景惊艳国内外,打造了一场“年味最浓、时间最长、舞台最大、传承最广”的春节文化盛宴。特别是阆苑仙葩灯会、民俗文化大联展、春节源·阆中年、南津关13个平台流动演出、海内外家庭阆中过大年、我在阆中上花轿等活动参与性高,特色鲜明,传播力强,令人印象深刻流连忘返。美国《侨报》以《千年古城过大年》为题,专版报道了“海内外嘉宾阆中过大年”活动。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