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历史>史海钩沉

庆矿大110周年——何子歌油画个展

  2019-05-20 09:21

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建校110周年——何子歌个人油画作品展于5月18日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图书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联合主办,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建国先生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赵峰华先生代表校党委和行政致欢迎词,对于此次画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于科技与艺术的关联性探讨表示诚挚的支持。著名艺术家、教育家、中央美院袁运生教授在学术研讨会及开幕式发言中高度赞扬了其勇于创新的精神,肯定了何子歌展览作品的学术价值。

此次个展总计展出作品100幅,以中国美学本体主义为支撑,以传统哲学审美范畴的“顿悟”、“悠游”为方式,以壮丽山河、雅丽芳花等为灵感基点,画家绘就了色彩纷呈、壮丽优美的系列图像。策展人刘军平博士评价道:“何子歌博士拥有深厚的学院派造型能力和优异的色彩把控能力,熟知中西方绘画流变体系。早期他从写实出发,当下已深入到中国文化语境下的抽象描绘,此系列作品明确传递出其厚重的文化积淀。中华文明是悠久而灿烂的,中国艺术家根植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而生发出的具有民族精神的艺术作品,不同于西方科学观指导下的抽象主义,所有我们试图用‘控象主义'来描述何子歌博士的作品或许是更准确的,这样能更精准地阐明‘直觉'在东方哲学中的重要性;有利于增强文化自信,更能赢得西方艺术界对中国文化的尊重和认同。”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