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

朝鲜经济建设取得新成就

人民日报  2019-06-19 08:17

在民生领域,朝鲜党和政府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断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今年4月中旬,在经过一年多的改扩建之后,平壤大城百货商店正式营业。这座拥有地下一层、地上五层的百货商店成为平壤市东部地区最大的综合商店。平壤市民可以在这里购买到包括食品、服装、化妆品、家具家电等种类繁多的用品。5月下旬,朝鲜第二十二届春季国际商品展在平壤三大革命展览馆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波兰等国家和地区的450多家公司参展。当时,一位多次来平壤参加春季国际商品展的中国商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次展会规模是历届最大的,参展商数量大概是去年的两倍,展馆内的展位很早就被预订一空,就连展馆外的空地上都安排了很多展位。此次展会的商品主要集中在电子、食品、轻工业等涉及民生的领域,朝鲜普通民众都可以来展会参观并购买心仪的商品。

如今,在平壤街头,能看到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一栋栋新的住宅楼正拔地而起;不少商店和零售网点相继开张,新商品陆续上架;行人的衣着也变得愈发鲜亮多彩。记者深切感受到,新战略路线的实施正给朝鲜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喜人的明显变化。   

(本报平壤6月18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19日 03 版)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