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幼儿园园长称“只养天鹅不养猪”,区教育局:已解聘

华商报  2019-06-23 08:41

6月20日,华商报独家报道《中铁尚都城幼儿看护点负责人频出“雷语”街办称近期将专项整治》,事件曝光后,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当言论造成影响极坏。连续两天,雁塔区教育局及杜城街办组成联合调查组介入调查,负责人崔某已被解聘,目前,该看护点教学工作正常。

按政策,幼儿园看护点的管理权在街道办事处,教学属于教育局。自事件6月20日曝光以来,连续两天,雁塔区教育局、杜城街办组成联合调查组进入该园进行检查。特别是对孩子入园收费标准不一,教育部门曾要求执行普惠幼儿园的1200元标准,但该园以“特色”教育为由,仍然大面积收取1900元。针对该园负责人崔某在家长大会上的不当言论,“我学的是养天鹅的技术,我不会养猪。”“我不是瞧不起城中村,比如说打工的子弟、卖菜的……我沟通不了!所以我说如果我降到1200,就会有批量的这样的子弟进来。你孩子的身边会面临着什么呢?卖菜的、卖鱼的。你会发现宝宝原来不会说陕西方言,然后接下来这块鱼龙混杂……”,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据调查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崔某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恰当的言论引起家长不满,造成的影响极坏,调查组对她本人及园方的主要管理团队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也约谈了该园的投资方和管理公司。因为崔某发表不当言论,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已经被公司解聘。随后,教育部门将对该园的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及教师队伍进行整顿及严格管理。据悉,中铁尚都城看护点,隶属于陕西艾文靖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有多项产业,崔某为该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主管这家看护点,为该公司的监事。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