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滚动

不惧斗争才有未来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19-06-26 08:48

原标题:不惧斗争才有未来

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综合国力大幅提高,巨大发展成就举世公认。发出恐美、认怂杂音者,要么是不明就里的幼稚病,对当前中美两国国力变化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缺乏清醒认识,真信了美国无往不胜的虚假神话,从心底认为中国根本无力应对美国的贸易战,要么是别有用心。这种杂音低估误判了中国的经济韧性和政治能力,更低估误判了中国捍卫自身正当权益的意志和决心。事实上,美国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无往不胜,中国也没有他们想象的那样弱小无力。《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近期撰文指出,美国试图阻止中国经济和技术崛起注定会失败。美国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贸易霸凌主义在国内国际形成不利影响越来越大,逐渐成为分化美国政治势力的重要力量,使美国在国际社会日益陷入道义孤立。中国是日益发展壮大的大国,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美国一些人试图以极限施压的霸凌手段来强压中国就范,注定徒劳无功,还会进一步损害包括美方在内的各方利益。

中国不挑事、不惹事,但也不怕事,中国人民历来有着不怕鬼、不信邪、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当前美国政府对中国的遏制打压,不过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必须迈过的一道坎儿。我们不必妄自尊大,但更不要俯首认怂。狭路相逢勇者胜。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