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湖南安化严查公租房违规租赁使用问题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9-06-26 13:59

原标题:让公租房真正成为“公平房”

公租房是面向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等群体出租的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规范公租房管理、使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然而在一些地方,公租房却成了某些人的“私产”:有不符合条件者违规申报、使用公租房的;还有对公租房进行转租转借,谋取利益的。

“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要对公职人员在租赁使用公租房过程中存在转租、转借、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闲置等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并严格执行《湖南省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和运营管理办法》。”今年4月,一纸措辞严厉的监察建议书从湖南省安化县监委发出。

很快,一场公租房主动腾退、低收入家庭相继入住的“公平房”行动,在安化这个小山城拉开了帷幕。

巡察发现公职人员违规租赁使用公租房问题

有关公租房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自去年以来不断出现在安化县纪委监委信访部门的信息系统里。

“问题大多集中在公租房租赁过程中出现不公平的现象。”安化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夏新建介绍,有群众反映,有些公租房长期被一些公职人员占用,有的从未有人入住,有的楼下还经常停着高档轿车。

2018年10月,安化县委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安化县原房地产管理局,利剑直指公租房问题。

巡察组对公租房反映较大这一情况进行了重点了解,通过调取资料,发现确实存在公租房分配和运营管理不规范、部分承租户不符合资格条件、租赁使用中有转租转借现象等问题。对此,巡察组将一批公职人员涉嫌违规租赁使用公租房的问题线索进行了交办。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