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勤修“心学”永守初心——读《共产党人的心学》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9-06-26 18:34

原标题:勤修“心学” 永守初心

人民出版社

身之主宰便是心。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作为志在“改变世界”的马克思主义者,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引时代大潮、建千秋功业、变世界格局,关键是有一个重要的立身法宝:在遵从客观规律、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高度重视改造主观世界,使思想认识符合不断变化的实际,使身心修为不断跃至更高层次。

注重正心修身亦是中国传统人生哲学的精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这为新时代广大共产党员立根固本、永守初心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提升的途径。

方向有了,如何前行?途径有了,如何践行?近日,我读了陈家兴的《共产党人的心学——政治文化小札》,颇有感触。这本小书尝试解读共产党人的“心学”这部“大书”,收录的时评、史论、杂文虽篇篇短小,但都聚焦主题、要言不烦,值得细读深品。

勤修“心学”,方能永守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样的初心和使命,孕育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红色基因里,展现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中。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有勤修“心学”,牢记宗旨,时刻注意打扫“思想灰尘”,始终秉持人民至上,保持志向高远、内心净化,实现党心与民心合一、党性与人性统一,才能永守初心,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从心所欲不逾矩”。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