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观点

人民日报钟声:互信才能互利 互利带来共赢

人民日报  2019-06-26 05:55

“每个伟大成就在成为现实之前,都是一种远见。”美国战略家总结中美关系发展历程,得出这个论断。此言能否警醒那些一边舞动关税大棒,一边喊着“让美国再次伟大”的人,人们拭目以待。中国处理对外关系一贯强调放眼长远。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这些都是大国相处之道,也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要求。中国始终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拒绝自私自利、短视封闭的狭隘政策,维护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中方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管控分歧,拓展合作,为世界提供更多稳定性和可预期性。人所共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都毫不动摇地坚守合作的初心和道义的底线。

合作是大势所趋。面对治理赤字、信任赤字、和平赤字、发展赤字四大挑战,中美理应相互合作,协力解决国际难题,推动完善全球治理。在去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曾经指出,大国互信是G20最宝贵的资产,要让互信储备保值、增值。这一深刻论断,对人们思考当前国际事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国互信需要不懈培育和精心呵护,互信才能互利,互利带来共赢。放眼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人们期待大国为推动国际合作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期待峰会达成积极务实经贸成果,推动经济全球化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注入动力。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26日 02 版)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