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崇武尚勇 利箭的力量来自“心弦”

解放军报  2019-06-26 10:11

原标题:崇武尚勇,利箭的力量来自“心弦”

●战争史上陆战队作战伤亡远超其他兵种,现实中陆战队官兵却义无反顾纷纷申请留队

●去年备战“国际军事比赛-二○一八”的战士说:牺牲在所难免,我亦在所不辞

海军陆战队某旅弘扬战斗精神深化主题教育——崇武尚勇,利箭的力量来自“心弦”

“唉,不管怎么算,还是不够用!”6月上旬,走进素有“火蓝刀锋”之称的海军陆战队某旅,武装侦察连指导员罗龙的一声叹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啥不够用?谜底很快揭晓:留队指标。还没到转改士官的时候,怎么就知道不够用?“战士的留队申请书早就堆满了。”随行的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洪昂告诉记者一个“幸福的烦恼”:连续几年,该旅申请留队的战士数量都远远超出实际指标,士官转改几乎无需动员。

纵观现代战争史,各国陆战队的伤亡率远远高于其他兵种,明明知晓这样的现实,战士们为何还争着抢着要留队?这些年,出国维和、野外驻训、中外联演,任务越来越饱满,“苦累指数”不断上升,留队的吸引力究竟在哪里?

不等我们刨根问底,该旅领导反倒率先“自曝家丑”:改革转型之初,面对“使命任务拓展了,训练课目增多了,标准要求更高了”的现实,不少官兵打起了退堂鼓。经过一番思想摸排,机关统计后发现:愿意留队的战士还不足上级下发指标的一半。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