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寄语2019届毕业生:讲真话 讲实话

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9-06-26 15:05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 (北京中医药大学 供图)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各位嘉宾、家长们:

盛夏时节,芳草青青,花香满径。今天是你们毕业典礼的日子,我和你们一样,心中充满喜悦,并为你们自豪。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衷心地感谢你们的家人,感谢他们的信任,把优秀的你们送到北中医;我要感谢全校教职员工,他们尽全力为你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还要感谢你们,我亲爱的同学们,感谢你们在北中医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这些都将镌刻到北中医的历史上。作为校长,我为每一个不可替代的你们点赞。同学们,祝贺你们毕业了!

今年的毕业季,与以往有所不同。为了不让同学们在烈日下长时间暴晒,也为了更有仪式感,今年的学位授予仪式将分两场在体育馆进行;为了让同学们少奔波,有一份愉悦的心情,今年的毕业离校手续将实行一站式办理。在我的心里,只要学校能为同学们做到的,就一定要做,并尽力做好。但我知道还有很多不足,例如,我们的校园处于新的建设时期,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不方便,也请同学们包容体谅。相信,在全体北中医人的努力下,一个更加美丽的和平街校园将会呈献给大家。

同学们,你们毕业所面对的,是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社会。世界格局大变革,信息大爆炸,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等,无不影响着你们的未来事业。与科技和信息社会大发展相生而起的是社会风气的大变化,难免会出现一些不好的风气,如:为学育人人心浮躁,干事成业追名逐利,治病救人医患难和。这些无不影响到你们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但是,无论如何,我作为过来人、作为你们的校长,还是要给你们送一句最朴素的临别赠言,那就是:“讲真话,讲实话”。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