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探访地方戒毒所:以情“消融”毒瘾

中国新闻网  2019-06-26 15:21

图为家属学校结业典礼。 俞佳川 摄

中新网绍兴6月26日电(项菁)雨淅淅沥沥,浙江省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高4米的大铁门外,站满了十多名家属,有年轻的妻子、年迈的父亲,还有一位抱着刚满一周岁孩子的母亲。

“警官,书包里都是宝宝的纸尿裤和奶粉,能带进去吗?”这位母亲问道,警官检查后点头。

国际禁毒日之际,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了戒毒人员家属学校结业典礼及亲情会餐活动。据了解,戒毒人员家属学校是该戒毒所为科学戒毒,专门针对戒毒人员及其家属以培训形式开展的系统戒毒模式。

图为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安排心理咨询师对戒毒人员及其家属进行家庭治疗。 俞佳川 摄

随着整点到来,铁门缓缓打开,十几位家属在警官带领下有序地走向结业典礼教室。整洁敞亮的“高墙”内郁郁葱葱,生理脱毒区、康复巩固区、教育适应区等幢幢楼房在阵阵雨声之中依旧庄严,沿路的围墙上,“青砖碧瓦古越情,不信春风吹不回”等字句格外醒目。

结业典礼教室的讲台上,堆放着鲜红色的结业证书,家属们坐在位置上静静期盼着自己亲人的到来。

31岁戒毒人员李军(化名)一见到妻子小红(化名)就紧紧握住了她的手,相互表达着牵挂之情;旁边,一岁的小孩见到许久未见的爸爸时异常兴奋,妻子也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