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六月谣言盘点:贵州儿童被性侵?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清零?

人民网-社会频道  2019-07-05 13:13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管福华)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就不用再交过路费了?贵州儿童被性侵?中国每年20万儿童被拐,只有0.1%被找回?面对层出不穷的造谣信息,“求真”栏目根据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腾讯政务舆情部和腾讯较真平台联合课题组发布的6月中老年人易感谣言榜,对其中的食品安全、社会、科学等热点谣言进行梳理分析。

一、医保个人账户两年内取消、余额清零?

舆情热度 84581 中老年人关注谣言人数估计 229.2万

【传闻】近期,网上流传着医保个人账户将在两年内取消,余额很可能清零的消息,消息一出,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那么,到了2020年,医保个人账户取消后,余额真的会被清零吗?

【真相】这次国家医疗保障局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关于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针对的是城乡居民医保,城镇职工医保不受影响。此外,取消个人账户不等于“医保清零”,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鲁全表示,个人账户的钱本来是自己交的,这时候如果用个人账户支付的话,就意味着完全是由个人在承担医疗的费用,现在把个人账户取消之后,无论是大病还是小病,这些费用都从统筹基金里面出,意味着其实大家用共同的钱帮助那些产生了大额医疗费用的人,才是医疗保险的基本逻辑。

二、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就不用再交过路费了?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