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民政部:慈善信息“一网可查” 违法违规将进“黑名单”

人民网-社会频道  2019-07-29 17:49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杨佳佳)7月29日,民政部举办2019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二季度民政重点业务工作进展及三季度相关安排,介绍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及志愿服务有关情况。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贾维周主持了本次发布会,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司长贾晓九、副司长孟志强、一级巡视员李波介绍了相关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介绍,该司成立后,推动实现慈善信息全国“一网可查”,对违法违规慈善组织实行“黑名单”管理。

二季度民政部重点业务稳步推进

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方面,中央巡视组指出的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民政部制定了县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协调机制工作指引,并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严查“漏保”、资金监管不到位、经办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贾维周介绍道,截至2019年5月底,低保资金支出共627.7亿。全国22个脱贫攻坚任务重的省份,农村低保平均标准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在区划地名和界线管理方面,民政部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雄安新区)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座谈会,研究部署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工作。此外,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已建成并开通运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地名词典第一卷编写任务完成。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