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

科技“小巨人”渐成“大气候” 禾赛科技将打造中小企业成长样本

光明网  2019-08-16 14:24

原标题:科技“小巨人”渐成“大气候” 禾赛科技将打造中小企业成长样本

事实上,禾赛科技所生产的激光雷达成本的降低,可以说是无人车产业链发育成熟的一个典型样本,随着激光雷达等各关键零部件成本的大幅降低,无人车量产并投入实际运用的前景已趋明朗。

禾赛科技的快速崛起是上海“新动能”的一个典型缩影。随着一大批高新初创企业的诞生和发展,上海经济发展的质效达到了快速提升。这些初创企业组成的“生力军”,不断为地区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因子。

除了受到地方政府的重视之外,初创公司的发展潜力和实力也得到了巨头公司的高度认可。

迄今为止,禾赛科技研发的的激光雷达Pandar系列已经获得了18个国家42个城市和地区的顶尖客户的认可。美国加州现有的62家获得无人车公开道路测试牌照的高科技公司中,超过50%已经是禾赛科技的付费客户。

在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与一汽联合发布的自动驾驶RoboTaxi就采取了禾赛科技的40线机械式激光雷达Pandar40P作为主传感器。

今年5月,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集团还为禾赛科技颁发了“开放博世奖”,这是博世集团首次表彰与初创企业开放式创新合作所取得的杰出成果。这一奖项的获得,再次证明了禾赛科技在产业链中的重要性。(大智)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