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互联网辟谣影响力年度优秀作品揭晓 “求真”栏目稿件上榜

人民网-社会频道  2020-03-26 16:59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温璐)今日, 由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办,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承办的2019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影响力优秀作品评选正式揭晓,20篇辟谣作品、10部创意短视频获奖。人民网“求真”栏目推荐的《“80后”或成无养老金可领的第一代?官方早就辟谣过》上榜。

据悉,本次揭晓的2019年度优秀辟谣作品,通过公开征集、线上初审、线下复评等环节,从全国百家新闻单位、政务网站、商业网站、社交平台推荐的300多部辟谣作品中,最终评选出20篇,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学常识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内容导向正确、辟谣影响力广泛、社会反映良好等活动宗旨。

结合优秀作品发布,辟谣小助手“真真”携10部创意短视频亮相,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短视频、动漫等新形式让辟谣内容更易于为网民接受。据悉,由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设计打造的“真真”现已同步上线表情包,供网民下载使用。

获奖名单将在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同步发布。

获奖稿件篇目及推荐单位:

一、优秀作品

政经文化类辟谣: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新闻发言人就网传所谓“毛泽东未发表文革诗词”答记者问》(推荐单位: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