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举报双方从战友到仇敌 银鸽投资乱局雪上加霜 

  2020-04-24 09:18

临近披露年报,银鸽投资却遭合作伙伴实名举报存在巨额违规担保、贸易空转等违法违规行为。双方如何从合作伙伴到反目成仇?1850万元的融资为何死磕?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多次采访双方,力求还原更多真相。

经过记者多次采访核实,纠缠的双方其实是合作很深的伙伴,双方矛盾也从广州地标商场延申到上市公司,且双方均有较为神秘一面,各有关键人物被指分别牵涉“秦岭落马”、“30亿骗贷”等案件。“海航系”、“中植系”等资本人员身影也在其中逐渐清晰。

银鸽投资的大股东中,或更有“牵涉较深、不方便为外人道”的神秘主体。不管怎样,当下的银鸽投资已经伤痕累累,部分违规担保坐实,被举报10亿元虚假贸易,记者采访的第三方人士也表示“贸易空转嫌疑巨大”。

互指对方牵涉“大案”

无论举报方惠誉租赁(举报方以下简称“惠誉一方”),还是被举报主体人员孟飞(被举报方以下简称“孟飞一方”),均有几分神秘色彩。

首先,被举报方掌舵者孟飞较为神秘,公开资料所涉甚少。2016年末,鳌迎投资通过接手河南能源持有的银鸽集团100%股权而成功入主银鸽投资,银鸽投资实控人为孟平。

惠誉一方指出,孟飞为银鸽投资现任实控人孟平之子,并且是银鸽投资真正的掌舵者,代行公司实控权,具有较长的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普天股份”)任职经历。惠誉一方向国资委的举报中称,孟飞与已经落马的华融投资前董事会主席秦岭有染,并称2016年孟平收购银鸽时,其实是孟飞组织中商华融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作为间接收购平台。

在港股华讯股份公告中(2018年4月25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确认了孟飞部分履历为:深圳市鳌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入主银鸽投资的主体)副总经理,2006~2016年任普天股份国际事业本部副总经理。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