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敢于红脸出汗 证监会:2020年对15家单位党委常规巡视 

  2020-06-11 08:52

易会满要求,各巡视组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政治责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敢于红脸出汗、敢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学习,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善于历史的、辩证的、发展的看问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练就敏锐、深透、准确抓住问题要害的能力。各巡视巡察组要严格按规定的程序和步骤开展工作,带头转变作风,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维护巡视巡察队伍良好形象,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任务。

党的十九大以来,证监会党委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视根本任务,已经组织开展了四轮巡视,完成了对系统27家单位的常规巡视和6家单位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较好的发挥了政治监督作用。根据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和巡视工作规划的安排,证监会党委决定今年组织第五轮巡视,成立4个巡视组,开展对15家单位党委的常规巡视,同时在5家会管单位开展巡察工作试点,逐步形成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其中第一巡视组负责巡视深圳证监局、天津证监局、湖南证监局;第二巡视组负责巡视新疆证监局、黑龙江证监局、宁夏证监局、宁波证监局;第三巡视组负责巡视中国投资者投保基金公司、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上海专员办;第四巡视组负责巡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证金融研究院、资本市场学院、稽查总队。

根据安排,证监会党委第五轮4个巡视组经过培训准备后,将于近日陆续进场开展巡视。

会党委委员、副主席、会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争平宣布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分组名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会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樊大志主持会议,并参加巡察试点工作小组讨论交流。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