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证监会:多措并举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对风险苗头"打早打疼"

  2020-06-17 08:32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王宇鹏)“财务造假严重挑战信息披露制度的严肃性,是证券市场的‘毒瘤’,必须坚决从严从重打击”。近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0年年会”上表示,上市公司质量的提高有效提振资本市场发展信心,诚信合规是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2020年是我国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一大批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做大,实现了价值创造。阎庆民表示,要持续强化上市公司监管,多措并举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

我国境内股票市场总市值59.61万亿元

据证监会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我国境内股票市场共有上市公司3868家,总市值59.61万亿元,继续保持全球第二大市值的股票市场地位。上市公司基本涵盖了国民经济90个行业大类的“龙头企业”。

阎庆民表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部分行业转危为机、转产扩能,新业态、新行业发挥了有效托底支撑作用,如生物医药、新基础设施建设、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上市公司逆势增长,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潜力。

他表示,今年两市上市公司预计现金分红1.36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2018年股份回购制度改革以来,沪深两市合计披露回购方案536单,实际回购金额近1,100亿元,日均回购金额是改革之前的4.7倍,今年1-5月,实施股份回购的上市公司达199家,金额147.31亿元。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