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文旅·体育

制片人分享《巡回检察组》创作幕后 “检察官”将做成系列

北京青年报  2020-12-24 08:18

原标题:《巡回检察组》不想沾光《人民的名义》

时隔三年,由《人民的名义》原班人马拍摄的《巡回检察组》于12月13日登陆湖南卫视和优酷。近日,该剧总制片人李学政接受媒体采访,首次透露创作幕后,并强调《巡回检察组》不是《人民的名义》“姊妹篇”,不想沾《人民的名义》的“光”,“一个作品一个特色,我们不想做成系列剧,在商业上创造更大的利润。我们只是想踏踏实实地拍摄一部反映现实的作品,以感恩这个时代。”

播前

改名是不想与《人民的名义》对比

《巡回检察组》由《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执导并担任总监制,于和伟、韩雪、冯雷、马元、韩童生、成泰燊、宋春丽、王海燕领衔主演,讲述“身经百战”经验老到的巡回检察组组长冯森,在省政法委书记张友成的指挥下前往橙州重启调查“930杀人案”,联手驻监检察室主任罗欣然抽丝剥茧剖析案情证据,多方合力最终挖出幕后潜藏势力,成功维护法律威严的故事。

《人民的名义》曾经在2017年成了爆款剧,它的“原班人马”这几个字,在剧迷心中颇有分量,《巡回检察组》也因此被观众自然地联想为“《人民的名义》姊妹篇”。对此,李学政表示,两部作品,除了“原班人马”和现实题材之外,并无关联,“我曾经在一个论坛上说,《人民的名义》这部剧的辉煌,在十年内不会有作品能够超越,包括我们自己。所以,我们没有打算做续集、姊妹篇。观众这么形容,是对我们的期待。两部剧虽都是现实主义题材,但《人民的名义》是讲反腐倡廉;《巡回检察组》是依法治国巡回检察,扫黑除恶。”

对于开播前剧名《人民的正义》改为《巡回检察组》,李学政表示,改名就是为了让观众不要将两部剧挂在一起对比,“因为这确实是一个崭新的故事,虽然主创团队没有大变,但我们的故事变了,我们不想把两部作品挂在一起。名字改成《巡回检察组》,一是这个名字更加符合我们的故事;二是一个作品一个特色,我们不想做成系列剧,在商业上创造更大的利润。我们只想创作一个好的作品,一个别具特色的作品。”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