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万物新生(原爱回收)2020年度报告:二手3C消费年轻化、精品化

人民网-IT频道  2021-01-14 15:39

2021年1月13日,万物新生大数据研究院对外发布《2020二手3C消费年度报告》。报告数据以万物新生集团2020年的数据为样本,盘点2020年二手3C市场的产品和用户画像,以及二手3C平台的发展新趋势。

1.jpg

图: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二手手机型 数据来源:拍拍数据

报告显示,iPhone X成为最受欢迎的二手手机机型,安卓机型方面,华为Mate30 Pro成为2020年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二手安卓机。万物新生大数据研究院认为,在二手3C市场,产品的畅销程度和产品的保值率、性能稳定情况强相关,高保值率和性能稳定的品牌和型号受欢迎,属于消费者心目中的高性价比二手商品。

此外,万物新生大数据显示,单价 2000 元以上的二手手机最畅销,销售量占比为 38%,成色好的二手手机受欢迎。企鹅智库发布的 《智能手机消费趋势 & 用户忠诚度和流失度报告》也显示, 品质八成新左右的二手手机最符合二手消费用户的预期。

哪些人在买二手手机?万物新生大数据显示,2020年二手3C消费者近四成年龄在26岁到35岁之间,还有三成用户年龄在16岁到25岁之间。二手3C消费群体以年轻人为主,一方面年轻人消费心态更开放和时髦,对二手消费接受度更高;另外,在经济相对宽裕环境下长大的一代年轻人,对品牌概念的忠诚度更模糊,更关注产品本身和性价比。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