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开放合作 创新转型 高通助力中国智能终端行业“换挡提速”

人民网-IT频道  2021-01-25 14:56

1月19日,高通宣布推出骁龙870 5G移动平台,这是继去年年底推出骁龙888 5G移动平台之后,高通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推出的又一款高端5G芯片。据了解,联想、小米、OPPO、一加、iQOO等中国手机厂商将相继推出多款支持骁龙870的智能手机。

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近几年来,高通旗舰级芯片的首发机型几乎被中国手机品牌所“包揽”。这一方面缘于高通与中国移动通信产业长期紧密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则因为中国智能手机企业在全球市场已成长为主导力量。

为借助5G机遇深化与中国产业的合作,2018年1月,高通携手联想、OPPO、vivo、小米等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宣布启动“5G领航计划”。通过为合作伙伴提供全球化的5G解决方案,分享自身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全球资源,成功助力中国伙伴开拓海外市场。

高通携手联想、OPPO、vivo、小米、中兴和闻泰共同启动5G领航计划

三年来,“5G领航计划”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例如小米,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营收同比增长34.5%,其中境外市场收入在总收入中的占比超过55%。高通携手中国产业界抢占5G先机、在国际国内市场取得先发优势的努力,也得到了广泛认可——在2020年服贸会上,高通5G领航计划被主办方授予 “全球服务—科技创新奖” 。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全球经济受到重创……在动荡不安的世界局势下,高通以“发明 分享 协作”的模式,助力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稳中求变,推进产业升级和5G普及。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