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滚动

证监会易会满:注册制绝不意味着放松审核要求 要对信息披露质量严格把关

人民网  2021-03-20 13:50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杜燕飞)“注册制绝不意味着放松审核要求。现在科创板、创业板发行上市,交易所都要严格履行审核把关职责。”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圆桌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证监会在注册环节上会对交易所审核质量及发行条件、信息披露的重要方面进行把关并监督。从实践情况看,这些安排行之有效,也很有必要。

易会满表示,注册制改革是这一轮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牛鼻子”工程。从科创板试点注册制起步,再到创业板实施“存量+增量”改革,注册制改革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

“总的看,注册制的相关制度安排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市场运行保持平稳,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各方总体是满意的。”易会满说,注册制改革作为新事物,关于注册制的内涵和外延还需要市场各方进一步深入讨论,去伪存真、增进共识,确保改革行稳致远。

注册制绝不意味着放松审核要求

易会满表示,由于股票公开发行涉及公众利益,全球主要市场都有比较严格的发行审核及注册的制度机制和流程安排。

“因此,注册制绝不意味着放松审核要求。现在科创板、创业板发行上市,交易所都要严格履行审核把关职责。”易会满表示,证监会在注册环节上会对交易所审核质量及发行条件、信息披露的重要方面进行把关并监督。从实践情况看,这些安排行之有效,也很有必要。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