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滚动

3月外汇储备规模环比下降350亿美元 专家:有基础保持规模稳定

人民网  2021-04-08 13:45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杜燕飞)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00亿美元,较2月末下降350亿美元,降幅为1.09%。

专家表示,受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估值影响,3月我国外汇储备规模环比下降,属于正常现象。我国经济持续复苏向好,积极因素明显增多,外汇储备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定。

估值变动导致3月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下降

分析3月外汇储备规模环比下降的原因,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今年3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定,外汇供求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疫苗进展、主要国家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下跌,全球股市总体上涨。

“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王春英说。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3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元指数反弹。美国经济复苏加快,美元指数自今年年初89点附近开始缓慢攀升,到3月末已升破92点,涨幅达3.37%;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快速上行,至3月末突破1.74%,支持美元指数继续走强。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