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入冬以来天然气保供好于往年

北京青年报  2022-01-19 08:12

原标题:入冬以来天然气保供好于往年

昨日,国家发改委召开1月新闻发布会。部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介绍2021年度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在发布会上表示,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式防控。

去年最终消费支出拉动GDP增长5.3%

金贤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效果持续显现,消费市场逐步回暖。2021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65.4%,拉动GDP增长5.3个百分点。后续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促消费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以及新政策的进一步出台,消费将继续保持恢复性增长。

金贤东介绍,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即将到来,为了更好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释放消费潜力,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因地制宜满足节日消费需求、打造线上节庆消费升级版、拓展县域乡村消费、扩大冰雪消费、提升文旅休闲服务供给等十方面举措。

《通知》强调,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稳定和扩大消费,落实地方主体责任,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式防控,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同时,加大对困难群众兜底性保障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千方百计满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消费需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安全、健康、绿色的节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开门稳”。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