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美国的谋杀率正以惊人速度增长”(深度观察)

人民日报  2022-04-11 05:33

近年来,美国犯罪率不断攀升,民众不安全感愈发明显。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报道说,2021年,美国的谋杀率上升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2020年,美国的谋杀案同比激增超过27%,这是60年来最大的涨幅。

“我每天都听到枪声。”住在芝加哥西区的安杰拉·埃尔南德斯—萨顿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纽约地铁内的犯罪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0%,这让乘客们感到坐立不安。“我真的再也没有安全感了。”乘客桑德拉·布朗说,“我在纽约生活了42年,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

“犯罪浪潮”正在席卷美国各大城市。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说,纽约市正面对犯罪率飙升的问题,从2019年到2021年,该市的谋杀案数量上升了52%,枪击案上升了104%,车辆盗窃案上升了91%。纽约市商业联盟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发现,84%的受访者认为,过去两年纽约市的治安情况恶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与2021年同期相比,纽约今年2月份的重大犯罪案件增加了近60%。

美国西海岸的旧金山、洛杉矶等城市的犯罪率也出现激增。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府研究所与《洛杉矶时报》不久前发布的一项联合民调显示,78%的受访民众表示,2021年加州范围内的犯罪率明显飙升,65%的受访者表示当地的犯罪率正在上升。当地民众指责检察官对待犯罪的温和政策“制造了不安全的城市”。犯罪分析师杰夫·阿舍分析美国大城市的相关数据后认为,2021年美国的谋杀率比1996年以来的任何年份都要高。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