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滚动

白酒企业改革跑出“加速度”

人民网  2022-04-15 18:44

“宝子们,准备好了吗?跟着小茅本茅冲冲冲!”

日前,微博用户小茅i茅台在自己的平台上如此写到,并配上憨态可爱的i茅台卡通人物图片。

据悉,贵州茅台在前不久推出官方数字营销平台i茅台APP后,又推出名称为小茅i茅台的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通过创新服务和营销方式,与消费者及时在线互动。

不仅贵州茅台,五粮液、汾酒等白酒企业,在近年来不断创新营销思路、丰富消费场景、加大技术投入,跑出体制改革“加速度”。

发力营销渠道改革 注入市场新动能

围绕营销渠道改革,扩大直销占比、推动数字化营销,正在成为众多白酒企业当下的工作重点。

五粮液集团正在通过改革,系统性规划八代五粮液投放渠道和结构,减少和优化传统渠道的投放量,加大新零售、电商系统投放量,加大企业直销渠道拓展,围绕文化创意产品进一步提升优质商家渠道利润。同时,在系列酒方面夯实渠道基础,打造样板市场,推动销售收入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汾酒在前不久召开的职工代表大会上公开表示,2021年公司市场营运效率不断提升,持续壮大优质经销商队伍,做好合作伙伴的结构优化与分级,终端管理能力大幅提升;电商平台旗舰店销量稳步攀升,实现了电商渠道与实体渠道的有效融合。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