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美国此举最终将损害民众生命健康”(深度观察)

人民日报  2022-04-15 07:44

核心阅读

美国的疫情应对政策正陷入“收紧—放开—疫情恶化—再收紧—再放开”的恶性循环,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科学问题被政治化。随着美国联邦政府及各州陆续取消抗疫措施,美国公共卫生专家对疫情在美国再次大规模反弹表示担忧,强调消极抗疫只会对民众的生命健康造成更大危害。

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再次出现上升趋势。美国流行病学家表示,由于美国政府削减了新冠病毒检测力度和相关补贴,疫情数据统计不完全等因素可能使美国日增确诊病例数等指标被严重低估,使疫情严重程度被“掩盖”。

美国多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数激增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4月14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4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0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98.8万例。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和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美媒统计显示,自3月底以来,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病例翻倍,纽约市病例激增逾60%。另据美国儿科学会网站4月4日报道,截至3月31日的一周,美国新增儿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521例,累计已有超过1284万名儿童确诊。此前4周,全美新增儿童确诊病例超过13万例。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两周,内布拉斯加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了近80%,亚利桑那州增加了75%,马萨诸塞州增加了55%。此外,废水新冠病毒浓度监测数据表明,科罗拉多州、俄亥俄州和华盛顿州等地的感染率也正在上升。

数据显示,感染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的相关病例占美国新增病例的86%,其中超过90%的感染者在纽约州、马萨诸塞州等地。美国媒体分析认为,政府防疫资金告急导致新冠病毒检测力度减弱,加之众多州过快取消疫情防控措施,是当前美国疫情激增的主要原因。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