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领导回应

成都网友: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怎么办?

人民网  2019-06-18 08:44

“幼儿园收费普遍在每年3万-6万元,且每月还需500元左右的餐费,每年几千元的校车费等其他费用,家庭负担非常重。”近期,一位四川省成都市网友发帖称,成都市的幼儿教育成本极高,希望政府关注解决这个问题。

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表示,高新区将加快新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引导一批民办幼儿园发展为普惠性幼儿园、规范一批幼儿教育机构举办为普惠性幼儿园,进一步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目前,2019年将计划开办公办幼儿园17所。

有话想对成都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今年从深圳来到成都高新区工作的外来人员,我目前是两个小孩,都需要读幼儿园,虽然国家没有规定幼儿园是义务教育,但我相信,每位家长都会送自己的孩子尽快融入这个社会,探究自然的本质,构建自己的乐趣,对世界充满好奇。最近我走访了4,5家幼儿园,在小区内的热心邻居和朋友的帮助下,结合成都教育网站信息分析,发现成都的幼儿教育成本极高,可以说在全国应该排在了前三名。新生儿多,普惠性幼儿园极少。导致摇中率低(目前一家50学位,摇号150多人,另外一家摇中率也仅为40%多)。去考察的几家幼儿园收费普遍在3W-6W每年,且每月还需要额外500左右的餐费、每年几千元的校车费等其他费用,这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负担非常重。身边的同事,朋友告诉我,成都都是这样的。这让我想起了在深圳的幼儿园,深圳幼儿园一般为1.2W-2W每年(普遍价位),并不比我参观的几家幼儿园在办学环境,教学理念,师资力量,伙食标准等方面有任何差距,虽然成都的房价名义上比北上广深便宜,但综合教育成本和收入水平来看,隐形成本并不低。我想请教下,成都市在这几年的引人计划中,是怎么考虑教育对成都未来的影响,有哪些措施保证成都的学前教育在多少年内普惠性能达到80%,小学学位基本能满足90%的家庭需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