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一条留言 沉寂74年烈士终“回家”

山东临沂网友刘燕子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如何查找烈士档案”,其三爷爷是原莒南县官坊乡赵家河子村人,名叫刘振西,抗日战争期间是莒南县儿童团战士,后来英勇牺牲,被评为烈士。因为时间久远,三爷爷的事迹和档案都已经语焉不详,希望通过“领导留言板”能为其提供查找档案资料的联系方式。

收到上级交办的留言后,莒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分管负责人王雷为组长,优抚科工作人员张继学、李志伟及十字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秦玉峰为成员的工作组,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经过工作组多方调查得知,刘振西早年参加儿童团,成年后思想先进,十几岁参加解放军并随军南下,1948年在新浦战斗行军途中,遭国民党飞机轰炸,被翻倒的汽车压住壮烈牺牲。工作组及时形成调查意见,向莒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了汇报,经研究决定,由莒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刘振西烈士相关资料及事迹整理收录入烈士英名录中。

留言板

查看全部评论

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