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健康

骨科专家解答:膝盖痛怎么办?

羊城晚报  2016-10-20 08:55

原标题:骨科专家解答:膝盖痛怎么办?

解答专家/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教授查振刚 

Q:我今年47岁,三年前开始膝盖痛。到医院骨科门诊检查,医生说是骨退化了。目前我膝盖的症状有: 1、西乐葆(消炎药)一吃,膝盖就不痛,但一不吃又痛。走动一下好一点,但走多了又不行。2、上下楼梯不痛,但走远路不行;3、服用了8个月氨糖,效果不理想;服用了3个月仙灵骨葆,膝盖内侧不痛了,但下侧还是有点痛。这两种药还要吃吗?我的膝盖痛是软骨劳损引起的还是骨质疏松?平时怎样用药和锻炼?什么运动较适合?骑自行车好不好?

A:从你的描述分析,你的膝关节软骨面应该是全关节相关的三个腔室都有累及了。我建议你这两种药要长期吃。你的膝盖痛是软骨劳损引起的,骨质疏松并不是你关节退变的原因。至于锻炼方式,原地骑动感单车非常好,如果要骑自行车代步,则最好避免骑自行车上坡。

Q:我妈妈69岁,去年因膝盖痛到医院诊治,医生对其左膝拍片后告知:1、左膝关节内外侧半月板前后角1度损伤;2、左膝膑下脂肪垫前交叉带前缘及外侧副韧带下段腘腓肠肌肉侧头股骨附着处新旧混合损伤;3、左膝关节少量积液;4、左侧关节退行性病变、股骨外踝前沿局限骨髓坏死。诊断后我妈妈在该院接受了微创手术。术后,拍片后发现游离物清除不干净,仍有少量碎骨在左膝内。直至今年,左腿走一小段路不仅易觉酸、软、累,还感到左膝有刺骨感。久坐站起来走路会感觉很痛,迈不开步。最近拍片诊断为退行性病变,有游离物,医生建议要么打“润滑剂”,要么换关节。请问查教授,哪种方案好?

下一页

时刻新闻
精彩推荐
强坛热帖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