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体育>NBA

库里下滑为何也能争MVP?他价值并不输哈登韦少

  2017-04-14 09:35

而雷霆和火箭则不同,他们赋予当家球星的责任更多了,虽然雷霆已经跟杜兰特在队时不同,但韦少依然轰出了历史级的数据。哈登也一样,他在得到更多球权后表现提升,火箭的表现也有进步。在所有MVP候选人中,库里依然是最高效的射手,事实上在历史上,只有1989-90赛季的卡尔-马龙、2012-13赛季和2013-14赛季的詹姆斯、2013-14赛季和2015-16赛季的杜兰特以及本赛季的以赛亚-托马斯曾以如此高的球权使用率投出更高的效率。

但库里并不仅仅会投篮,他同时也是最棒的进攻组织者。你或许会认为,一个场均只有6.6次助攻的控卫竟然是出色的组织者?库里的场均助攻可比韦少少了接近4次。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库里能给队友制造更好的投篮机会。不妨对比一下MVP候选人们在场与否球队的表现,从图表能看出,当库里不在场吸引防守注意力,勇士几乎每个球员的投篮效率都有下滑。整体上,当库里不在场,他的队友们投篮命中率跌了7.3%,在这项数据上,没有任何人能跟库里媲美。

库里不在场勇士球员命中率下滑

比较每个MVP候选人在场与否球队的百回合净胜分能看出,库里在场时勇士百回合赢对手超过15分,这一数据同样是出类拔萃的存在。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