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猖狂!这些“大老虎”的子女太太都曾吃空饷

观海解局  2017-08-21 08:11

原标题:落马高官的子女太太曾吃空饷 官方:严惩其保护伞

“还记得达康书记的妻子欧阳菁么?因为涉嫌接受贷款‘返点’而被带走调查,现实中,银行业获取贷款回报的方式更为嚣张。”侠客岛的文章不客气地说道。

官方:严惩“吃空饷”保护伞

针对吃空饷,《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称,不管是在编干部,还是签订劳动合同的临时聘用人员,都必须予以辞退、解除劳动合同,这是最基本的处理办法。但是,“吃空饷”不能辞退了事,止于解聘,更不该只是处理“吃空饷”人员。

首先,应该向“吃空饷”门岗追回损失:之前在不上班期间领取的工资,不能就这样让他们白白领走,必须给“吐”出来。而且,如果“吃空饷”门岗在“吃空饷”期间,领取的工资数额较大,就应当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而不是退回工资这么简单。

要知道“吃空饷”以伪造等手段,来骗取国家工资福利,或通过欺骗行为取得少则几千元、多则数万元以上的非法收入,已经符合诈骗罪的构成要件。

(王敏受审)

其次,门岗“吃空饷”找人顶岗,长期不被发现,直接原因就是监管出了问题。往轻了说是监管人员失职;往重了说是监管人员渎职,主管人员从中拿了好处,才默许这种找人顶岗、“吃空饷”等违规行为,充当“吃空饷”门岗保护伞的。

所以,从治本角度说,除了惩处“吃空饷”门岗之外,还必须严查“吃空饷”门岗背后的保护伞。有受贿行为的,要严加惩处,决不能手软。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