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今日要闻

论小蓝单车的倒掉 失败是创业场中的常态

科技日报  2017-11-21 08:16

原标题:论小蓝单车的倒掉 失败是创业场中的常态

创业者可能栽在任何环节。产品、融资、运营、宣传……是的,一旦开始创业,每一天都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连比尔·盖茨都说,微软离破产永远只有18个月,何况是小型创业公司?

创业不是“请客吃饭”,是真真正正要跌跤流血的。创业成功率十不足一,失败者才是大多数。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楼塌了,可以叹一声“遗憾”,但也完全不值得大惊小怪。

现在,江湖上流传着太多“一战成名”“一夜暴富”的故事,但人们常常忽略了创业路上那些屡战屡败的连续创业者和拥挤赛道上那些半途出局者。正所谓“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创业的成功,赌的是那极其微小的概率;而失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在创业场中才是常态。

也不必对创业失败者报以冷眼和嘲笑。他们常能爬起来,收拾好心情,用百分百的激情,投入下一轮创业。他们不会被一次两次的失败打趴下,因为他们总是蠢蠢欲动,想改变些什么。

小蓝单车的倒掉,并没有什么稀奇。但请相信,对敢想敢拼者来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