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观点

习近平向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颁奖传递什么信息

人民网-观点频道  2018-01-09 09:00

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科技创新不可能单兵突进,必须与制度创新协同推进,正如总书记所强调的,科技创新、制度创新要协同发挥作用,两个轮子一起转。这几年,与科技有关的制度创新可圈可点,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到《“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再到《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激励着广大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只要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坚信“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就能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让中国这艘航船,向着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