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提醒:求职应注意八大陷阱 小心鉴别别中招

燕赵晚报  2018-01-11 15:57

求职八大陷阱 小心鉴别别中招

专家提醒:到正规的劳动人力招聘现场选择就业单位

□文/图 本报记者 柳安臣

■小马和中介签的协议。

案例:介绍工作 收费高达几万元

小马是石市人,2017年大学毕业后,偶然听说地铁招辅警,便通过朋友介绍到一家人力资源信息咨询公司,在一次性缴纳了32000元中介费后,与该公司签署了一份辅导就业安置协议,协议中职位为某单位安保。之后,小马在一家培训学校接受了培训,并缴纳6000元培训费,可是后来就业并没能如愿。小马告诉记者,当初这家中介承诺“这份工作管吃管住,并且缴纳五险”,结果上岗后中介的承诺却没有兑现,现实工资是2400元,没有五险和包吃包住。和小马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大学生小吴和小何等60余人,他们都向中介缴纳了高昂的费用,结果上岗后却事与愿违。

小马和同事们觉得上了当,找到中介和中间人,想把高昂的中介费要回来,于是便来到位于海悦天地写字楼内的这家人力资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结果中介公司以及办公人员早已不知去向。小马拨打原来对接的经理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调查:求职中介形形色色 但是大都会夸大其词

一名昵称叫作“米嘻米喜便当掌柜”的网友黄女士向记者介绍,她在空中花园做餐饮服务。说起不负责任的中介,她想起了去年大学刚毕业时的遭遇。她偶然在路边看到一则广告,内容是专为大学毕业生找到理想的工作。于是便心情激动地拨打了上面的求职电话,按照对方提供的地址见了面。黄女士说,去中介公司时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特别好,问长问短特别关心,在一番了解之后对方说,黄女士是他们那儿的金牌求职者了,有了好的工作岗位会优先安排。工作人员要求交纳500元的中介费。黄女士交纳了费用后便回家等消息,结果等了半年也没有回信,每次去中介询问情况时,对方总是说没有合适的工作或者让回去接着等。黄女士说,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在毕业求职时不要再上这种求职中介的当,求职要去正规的或是大型职业介绍机构。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