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应届生今年最高分红20万?华为回应:没这免费午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7 09:10

此外,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已在新年献词中表示,2017年华为全年销售收入预计约6000亿元,同比增长约15%。

华为员工的高收入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公司员工的薪酬主要包括三部分:工资、奖金和分红。

奖金方面,据华为内部一位相关人士介绍,华为会在每年5月发放奖金,奖金可以占据员工收入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如果员工评级高的话,可能占比会更大。“奖金的多少,与员工所在BG的业绩、部门的业绩、个人绩效等都息息相关,计算过程很复杂,但总体而言,这块薪酬占比非常高。”这位华为内部相关人士说。

分红则来自华为的虚拟受限股。2008年,华为在内部推出了这个股票激励措施,这种股票没有表决权和所有权,只是一种分红的依据,所以被称为虚拟受限股。但这种股票带有强烈的激励色彩,只有符合公司业绩要求的员工才有资格参与配股,且职级越高之下,最终获得收益越高。

华为的虚拟受限股与普通意义的股票含义不一样,需要员工持现金购买,但又不享受所有权、表决权,也不能转让和出售,且这种股票不必经过证券行业监督管理部门的审批程序。但可以享受分红与收益。

不过,华为的全员持股随着可分配的股份越来越少,从四五年前开始,公司对新进员工的激励办法已经改为TUP(Time-unit Plan)。每年根据岗位、级别和绩效,分配一定数量的期权,虽然期权不需要员工花钱购买,但期权的有效期通常为5年,5年到期后,TUP会失效清零。这种做法被认为可解决新员工的激励问题,并持续激励员工保持斗志。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