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应届生今年最高分红20万?华为回应:没这免费午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7 09:10

分红需满足多个条件

如果说10年前,华为还是一个为生存而战、为抢夺市场份额的公司,那如今公司站到四顾无人的“无人区”。华为对ICT(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全局发展进行摸索的同时,对优秀人才的需求也是巨大的。而颇具竞争性的薪酬也为华为吸引了众多的人才,并且职级越高,收入越多。据了解,华为一位20级的管理层老员工,大概有100万虚拟股。按照今年的分红比例,100万股能获得102万元的现金分红。

虽说华为薪酬待遇佳,但是对于有媒体报道“华为的应届毕业生在此次税后的总分红最高可达20多万元”的说法,上述华为内部人士回应记者称,太夸张了,根本不可能,“无论是应届生还是社招,都不可能在进来第一年就拿到股票,而且现在的(激励)都是TUP,也要过了两三年之后并且评级达到A、B+或者B才能拿到”。

华为员工要想得到分红,需要满足多个条件,并非是外界想象的“免费午餐”。在华为内部,有一套严格的薪酬体系,并设定了13级到22级,每一级设A、B、C三个层次,不同级别的基础工资大概相差4000元至5000元。应届本科、硕士入职通常是13级,博士是14级,社招需要看工作年限及所需岗位的重要性,普遍在15级至19级,而18级起便属于管理层。虽然华为内部并没有发布明文,但有股份分配的员工通常需要在15级以上,并且当年的业绩考核要达到A、B+或者B。

(每日经济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