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用隐私交换便捷?李彦宏说,中国人愿意!

国是直通车  2018-03-27 06:56

用隐私交换便捷?李彦宏说,中国人愿意!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26日在钓鱼台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引起关注。

国是君看来,有四点值得关注。

人工智能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

过去五年,中国经济成长很大程度上受益于互联网的推动,但是未来中国经济的成长可能要更多的依赖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因为互联网本身的发展或者成长在中国已经遇到了瓶颈。

过去五年,中国互联网人口的增长速度每年都是低于中国GDP增长速度,所以互联网的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每个人上网的时间一天也就3—4个小时,不可能让人们再花更多的时间在网上。

因此,时间不再增加,人口不再增加的情况下,互联网本身的成长动力变成大问题。那么中国经济增长的新的动力是什么?李彦宏认为是人工智能。

3月26日,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创新引领未来:商业领袖的洞见”分论坛,畅谈无人驾驶等热点议题。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自动驾驶是更安全的出行方式

尤其是无人车或者自动驾驶。他认为无人车是很大的产业,在中国是10万亿的产业,大概相当于GDP总量的1/6、1/7的样子。同时,中国非常愿意利用新的技术,在无人车的研发和制造上都处在比较领先的位置。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