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中国智造催热普工职位:区块链工程师薪酬上涨最快

北京晨报  2018-04-19 06:48

区块链工程师薪酬上涨最快

中国智造催热普工职位

哪些行业人才需求最旺?哪些职业的薪酬迎来了春天?95后更青睐哪些行业?中国智造、AI、区块链的蓬勃与人才流动有哪些关联?通过互联网招聘平台的大数据,人才流动的秘密可以管中窥豹。

中国智造催生

普工/技工职位

根据58英才招聘研究院发布的58同城《2018年一季度人才招聘报告》,普工/技工职位成为最热门的求职岗位,其活跃度增长最高,达到144.83%。普工/技工职位求职需求的大幅度增长,与中国智造的兴起有关,在AI等技术的推动下,制造业在转型升级,这也带动了相关岗位的求职需求。司机/交通服务、餐饮、销售等职位稳居其后,成为备受人才青睐的岗位。

春节后的返城就业热潮,也推动了一线城市求职和招聘量的上升。58同城公布的2018春节期间招聘业务数据显示,58同城招聘App端流量同比增长40%,新增简历量同比增长32%,职位发布量同比增长30%。北京地区由于春节后生活服务类基础职位的招聘量激增,导致家政保洁/安保职位的招聘量增长236.93%。

互联网技术类岗位最热

白领人才方面同样享受了政策红利。BOSS直聘数据显示,一季度,互联网、银行、交通运输、房地产开发、新能源等五个行业对人才的吸引力最大。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