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法制

科技为深圳法治插上腾飞翅膀

法制日报  2018-05-23 08:19

原标题:科技为深圳法治插上腾飞翅膀

其中,警务云是由深圳市公安局与深圳云计算中心联合部署,供公安系统内部使用的警务管理云平台,该平台基于深圳云计算中心的硬件基础及软件平台,保证高度的安全性,保密性及稳定性,持续为公安系统提供云服务。

警务云主要涵盖两大部分内容:一项是市公安局——警务情报分析云平台;另一项是公安局——深圳特区居住证服务平台,主要依托中心自主研发,向深圳市800多万市民群众提供服务,提供统一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登记和居住证服务平台,手机APP(深圳市居住证)、微信公众号平台服务等一系列配套服务。实现了为单位、学校、个人提供居住信息的自主申报录入,申报记录的管理,居住证、签注的办理,证件的补办、换领、信息变更,办理信息查询,最新动态,服务指南,法律等相关网上一站式业务办理服务。

中心充分利用超级计算机的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及自身的系统开发能力,为居住证系统二期提供高质量计算能力支撑、存储能力支撑,以及技术解决方案支撑。公安局居住证系统二期于2015年6月1日正式上线,并顺利运行至今,全面支撑187个居住证受理点、641个居住登记受理点的居住证、居住登记业务受理,为全市1600万流动人口提供申报居住登记,申领居住证等全方位服务。(记者 韩丹东 见习记者 张博 刘丹)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