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法制

新时代警察故事|四川民警余东:小微信里装着大民生

人民网-法治频道  2018-05-23 08:43

【编者按】有这样一支队伍,在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他们不分节假日、休息日,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夜以继日奋战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第一线,用奉献牺牲筑起铜墙铁壁。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警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安部新闻中心、人民网等联合推出“新时代警察故事”系列报道,带你走近奋斗在新时代的人民警察,倾听他们在平凡岗位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小故事”,体会他们用忠诚与担当守护国家安全和万家安宁的“大情怀”。

他的微信通讯录列表里有4600多位好友,从上往下拉,指尖要足足划上一分钟才能见底。对于微商而言,这肯定是一笔不小的财富,但对他来说,却意味着停不了的日夜操心。他是四川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机投派出所果堰社区的社区民警——余东,他用微信架起了警民之间的“连心桥”,解了百姓的难,撑起平安的天。

“余警官在线”开通了

果堰社区是城乡结合部,紧挨着成都市西三环,面积1.7平方公里,人口约4万。余东围着辖区走一圈要半个多小时,“这么多人如果一个个去见,一个个来咨询问题,啥时候才能跑得过来解决得完啊。”刚到果堰社区时,余东面对眼前“惊人”的工作量有些不知所措。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