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下半年经济展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红利逐步释放

中国经济网  2018-07-05 10:32

原标题:下半年经济展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红利逐步释放

题要:展望下半年,工业生产平稳增长问题不大,消费稳定增长面临一系列有利因素,随着“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推进,将为我国外贸增长提供新的增长点,货币信贷将保持平稳增长,社会融资规模将缓中趋缓,预计货币市场维持平稳态势,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红利逐步释放,债券市场将大概率延续整体向好行情,外汇市场参与主体和预期更加多元化,这将对人民币汇率稳定形成支持——

展望下半年,从全球经济来看,各主要经济体经济表现再次分化,美联储加息缩表、中美贸易摩擦以及新兴经济体金融市场动荡,外部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全球经济复苏面临更多变数。从国内来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推进、新动能持续增强、经济效益改善,我国经济具有许多稳定发展的基础和条件。

服务业较快增长

展望下半年,工业生产平稳增长问题不大。一是新兴行业、新产品在经济中的占比逐步增大,并且仍保持相对较快增长,有助于工业生产的稳定。二是政府简政、减税、降费等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措施仍在持续推进,工业企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三是企业盈利仍保持较快增长,经营效率有所提高,这有利于促进企业的投资生产。但是,也存在一些加大工业生产压力的不利因素。一是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会引发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可能影响房地产销售、投资,减弱对工业生产的拉动作用。二是中美贸易摩擦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将对我国出口型工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造成一定冲击。三是防风险是今年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金融严监管仍将持续,企业融资渠道收窄,加之美国加息步伐加快,市场流动性将维持紧平衡,市场利率易升难降,融资问题对中小企业的冲击将会更为明显。四是对节能环保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环保督查仍在持续推进,这仍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相关行业工业企业的生产。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