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高层

习近平“四个坚定不移” 为两岸关系定向导航

央视网  2018-07-15 08:45

原标题:习近平“四个坚定不移” 为两岸关系定向导航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民族强盛,是同胞共同之福;民族弱乱,是同胞共同之祸。两岸双方应该胸怀民族整体利益,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打拼。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希望两岸双方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顺势而为,齐心协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岸民众,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4年2月18日,习近平会见连战一行

坚定不移团结两岸同胞共同致力民族复兴

民族复兴道路上,台湾同胞不应该缺席,也一定不会缺席。两岸同胞要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8年7月13日,习近平会见连战一行

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两岸经济同属中华民族经济。增进同胞福祉和亲情,把民族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

——2017年5月24日,习近平致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成立10周年的贺信

国共两党应该加强交流、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擘画两党关系发展新前景,共同开创两岸关系未来、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

——2015年5月4日,习近平会见朱立伦

大陆和台湾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饱受列强欺凌。想起那一段屈辱的历史,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心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梦想。“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

——2013年2月25日,习近平会见连战一行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