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永葆“跟我上”的战将本色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7-15 09:56

原标题:永葆“跟我上”的战将本色

守不忘战,将之任也。叫响“跟我上”,贵在有责任担当。今天,强军梦想历史地落在了我们这一代军人身上。其中肩上担子最重的,当是高级指挥员。“受命之日,食不甘味,寝不安席。”指挥员既应有被托付重任的自豪,也应有不负重托的担当。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担当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刀口向内、深研细究,真正把制约部队战斗力建设的瓶颈问题研究清楚,把实战实训薄弱环节摆出来,把战略思维层次的短板查出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真正使自己的能力素质与指挥现代战争的要求相适应。

群雁高飞头雁领,身先士卒士气凝。对于指挥员而言,“跟我上”绝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必须以实际行动躬身践行的庄严承诺。谋战思训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陆军组织的这次集训,只是开端、只是破题。提高新时代指挥打仗能力,作为各级领导机关和指挥员,既要抓好自身训练,又要抓好部队训练,以上率下擎起爱军精武、苦练本领的火红旗帜,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引领部队练兵备战水平不断跃上新台阶。(陆正轩)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