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巩俐将担任第55届金马评审团主席

中国新闻网  2018-07-17 14:01

原标题:巩俐将担任第55届金马评审团主席

7月17日,金马执委会正式宣布,受到新任金马执委会主席李安导演的力邀,国际著名电影演员巩俐将出任2018年第55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这也将成为巩俐第五次担任国际A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五次担任国际电影节主席 专业度获国际认可

作为国际影坛最具影响力的华人巨星,巩俐成为史上担任国际A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最多的华人。2000年受邀担任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02年担任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03年担任东京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14年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本次收到李安导演邀请,担任金马奖评委会主席将成为巩俐第五次担任国际电影节主席。此外作为戛纳电影节的挚友,巩俐也曾特别担任第五十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

多部华语影坛经典之作 斩获国际多项大奖

作为华人女星的国际代言人,巩俐为国际大荧幕呈现了一部又一部的经典力作,凭借精湛细腻演技对于角色的诠释,获得了国内外行业的权威认可。1992年凭借《秋菊打官司》获第4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2000年凭借电影《漂亮妈妈》获第24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2004年获得戛纳电影节纪念大奖,同年上榜美国《首映》影视百大伟大表演,2006年上榜美国《时代周刊》60年亚洲英雄和美国《华盛顿邮报》全球年度5位伟大演员,2007年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得第26届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2010年法国文化部授予“艺术与文学勋章”司令勋位,2015年入选联合国16位影响人类文化艺术家。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