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应急管理部批宜宾爆炸事故:企业利欲熏心无法无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2018-07-18 07:12

原标题:应急管理部批宜宾爆炸事故:企业利欲熏心无法无天

应急管理部:将追究相关单位和政府部门责任

事故除了暴露出企业违规生产之外,还暴露出当地政府监管不力、安全发展理念不牢等问题。孙广宇称,当地基层政府从招商引资到落实安全生产部署等方面,都存在一定问题。地方政府安全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不到位,片面追求GDP,盲目引进化工项目,未考虑沿长江经济带产业限制政策要求。

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王浩水称,要严格追查恒达公司爆炸着火事故的原因,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王浩水表示,要彻查企业未批先建和报请材料与现场不符问题、现场与设计图纸不一致问题,安全设施未通过就投料试车的问题、企业主要负责人不依法履职的问题;要彻查该企业的技术工艺来源及安全性的问题、设施设备来源及合法性的问题;要查清设计、评价、施工等三方单位的履职问题,对存在问题的相关方,都要依法追究责任,并列入联合惩戒黑名单;要彻查政府有关部门在项目引进、审批、建设过程中的监管问题,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